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三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3%,低于此前的预估值0.5%;三季度GDP环比年率从初值的增长2.2%,大幅下调为增长1.3%,增幅仅略高过分析师预估中值2.4%的一半。
  日本内阁府表示,出现下调的原因是三季度支出和企业库存都出现了萎缩。因为房地产企业以及钢厂减少投资,日本三季度资本支出从持平修正为减少0.4%;库存下滑对GDP增速拖累0.3个百分点;三季度净出口为GDP增长贡献了0.3个百分点,但低于上季度的0.5个百分点;因日本家庭在食品饮料、电视和国内旅游的支出增加,三季度民间消费的增速则由此前预估的0.1%,上调至0.3%。
  分析师表示,政府采用了新基数来计算GDP,导致此前的数据发生变动,对第三季GDP修正值的预估变得更为困难。瑞穗证券的分析师称,资本与消费支出是日本国内需求的两大引擎,他认为二者不会强劲反弹,但是因为有政府刺激政策和日元疲软两大有利条件,因此日本经济将继续增长,不过速度比较温和。


延伸阅读:
  据日媒报道,日本电通公司26日公布了消费者选出的2015年“热门话题商品排行榜”,第1名是中国游客等扫货引发的话题“爆买”.关于“爆买”,电通指出:“外国游客抢购日本商品的情形被媒体频繁介绍,给消费者带来很大震动。”此外,东京上野的人偶制作商“真多吕人形”公开了2015年的热门话题人偶,“爆买中国游客”也被做成了人偶,将向公众展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观光厅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到日本的外国游客中,中国大陆游客人数名列第一,比上年同期增加大约一倍,达到428.37万人,成为日本最大旅游客源。1至10月到日本旅游的外国游客达到1631.69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48.2%.这意味着每四个到访日本的外国游客,就有一个是来自中国。
    连日来,日本各大媒体都对中国游客春节赴日旅游进行了大量报道,一些日本媒体用“爆买”来描述中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2014年外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总额达到2万亿日元,创下新高,其中中国游客消费额约5600亿日元,所占比重超过四成,因此大部分日本媒体对中国游客对日本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持肯定态度。
    《每日新闻》的报道引述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相关专家的话称,中国游客去年在日本的消费为日本的GDP增长贡献了0.3个百分点。《朝日新闻》的报道也认为访日中国游客的持续增加将有助于日本GDP增长。除经济层面外,日本媒体也认为大量中国游客的到访,可以加深中国民众对于日本的了解,有助于中日关系的发展。

分享到: